這禮拜將離家去參加重要活動, 所以必須進度延後, 回來已是2011年, 一年很努力念英文下來, 除了產生更多對英文的興趣外, 也幫助自己在查詢一些資料可以得到第一手消息。

Prevoya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一般文法書都會提到if 後面不能接would, 但是我們還是常在句子中看到呢! 像美女與野獸中就出現If you would take me to your Master, I would very much like to meet him and uh......
為何這邊可以用would呢?

Prevoya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經常聽, 經常跟述, 您才能做到文法反射作用,在說和寫的時候就可以連想都不必想。

如果您每次開口說話, 或寫文章時, 常要去想這是什麼詞性, 那就太慢了, 沒有人會耐心等您想。

Prevoya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張CD聽完, 一定要休息, 去背生字, 去做克漏字, 或去看中文報紙, 或做運動, 讓耳朵休息一下, 等一下再聽, 才會更專注。
 

Prevoya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想很多學英文的人雖聽懂美式口音, 可是一聽澳洲或英式口音就挫折連連,以前我也是有這樣的擔心, 但是我想起我跟姨丈的故事, 姨丈是山東老兵, 鄉音很重, 小時候每次跟他說話, 常常聽不懂, 有賴表姊跟阿姨翻譯, 後來長大, 雖然有聽懂多一些, 但是還是覺得聽姨丈說話,頗有障礙。

不過我跟姨丈見面次數並不多。

Prevoya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目前唸教材兩個月 2010/01/23

很久沒碰英文, 英文真的快忘光光, 很久以前就看過成寒的書, 躺著學英文, 還是老弟向我推薦, 那時候成寒尚未出這一套教材, 因此看完躺著學英文, 就有開始努力聽, 不過那時對方法不是非常了解, 就變成亂聽, 背單字也沒照遞減背誦法所以一段時間, 唸很多, 程度就不錯, 但一段時間, 不怎麼唸, 語感就馬上消失單字也記不牢。

Prevoya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為何我想要好好念英文, 因為我是真的被激到, 一直以來,在學校的成績,就是忽低忽高, 以前念英文也是兩天捕魚三天曬網, 工作後, 需要用到英文的機會很多, 我總是很羨慕那些開口跟外國客戶能夠流利說英文的同事, 所以自己發憤念英文, 但是結果也只到某一個程度, 雖然可以漸漸地跟客戶聊天,寫英文e-mail, 但是離看懂影集總是還差一大段距離, 其實現在想想當時輸入太少, 單字沒有好好背, 因為以前曾請一位英文不錯的朋友, 她跟我說單字不用特別背, 多看文章就會, 也許朋友的程度已經到了一個門檻, 才能這樣做, 但其實這個方法很容易就變成會讀不會聽。

Prevoya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有兩本單字本已經結束, 也就是都背過半年, 問我到現在都記得起來嗎? 我粗估我自己大概能記得85%~90%。

所以難免有這樣的狀況, 忽然在廣播或在文章中聽到或看到某個字, 明明知道自己已經背過, 卻絞盡腦汁怎麼都記不起來這個字的意思, 當然我不會就此甘休, 半年記不起來有什麼關係, 一不做二不休決定繼續跟此生字再博鬥個半年, 所以我重新抄在我最新的生字本, 但是不標記序號,因為根據兩萬單字的意義, 此字已經背過不需要重新計算在兩萬單字裡面, 以下就是示範圖表:

Prevoya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