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我想要好好念英文, 因為我是真的被激到, 一直以來,在學校的成績,就是忽低忽高, 以前念英文也是兩天捕魚三天曬網, 工作後, 需要用到英文的機會很多, 我總是很羨慕那些開口跟外國客戶能夠流利說英文的同事, 所以自己發憤念英文, 但是結果也只到某一個程度, 雖然可以漸漸地跟客戶聊天,寫英文e-mail, 但是離看懂影集總是還差一大段距離, 其實現在想想當時輸入太少, 單字沒有好好背, 因為以前曾請一位英文不錯的朋友, 她跟我說單字不用特別背, 多看文章就會, 也許朋友的程度已經到了一個門檻, 才能這樣做, 但其實這個方法很容易就變成會讀不會聽。

後來曾經對英文有種不正確想法, 有念但是想說自己不是天才, 英文又不是自己母語, 以這樣的程度算不錯, 這真是阿Q精神的自我感覺良好!

有一天, 有一位朋友忽然問我童話故事裡很久很以前要怎麼說, 我竟然不知道,被朋友訕笑了一下, 加上一次面試, 我竟然因為太久沒碰英文而搞砸了, 死馬當活馬醫, 決定用成寒的方法, 其實我之前試過很多教材, 雜誌, 覺得任何教材都有幫助, 錯的是我的學習方法。

這真的昰我第一次能持續這麼久每天念英文, 我想因為成寒的方法其實也是幫助自己保持一種念英文的習慣, 像遞減背誦法因為有記上日期規律的複習, 每天複習單字已變成習慣, 每個背熟的單字又幫助你更聽懂CD, 就會越來越有成就感,變成一種良性循環, 不像以前覺得某個單字總是似曾相似, 又重查一遍, 然後老是不知道重音位置, 熟悉度不夠還怪自己記性不好。

總而言之, 我現在念英文的動力就是受到刺激加上現在有的成就感, 當然, 我開這個部落格也是為了讓自己奮鬥下去, 當大家都知道你在念英文時, 怎麼能不念出些成績呢?

2010/05/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evoya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