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目前唸教材兩個月 2010/01/23

很久沒碰英文, 英文真的快忘光光, 很久以前就看過成寒的書, 躺著學英文, 還是老弟向我推薦, 那時候成寒尚未出這一套教材, 因此看完躺著學英文, 就有開始努力聽, 不過那時對方法不是非常了解, 就變成亂聽, 背單字也沒照遞減背誦法所以一段時間, 唸很多, 程度就不錯, 但一段時間, 不怎麼唸, 語感就馬上消失單字也記不牢。

終於去年年底下定決心訂教材, 我就開始每天聽, 雖然訂全套, 但是一開始我就聽力初體驗跟進階交叉聽, 初級我覺得我的程度有超過, 只聽過兩三次。

我乖乖地都把CD聽十遍, 聽力初體驗克漏字都已經做完, 生字也全部挑出來, 進階也全部都聽完, 克漏字每個都做過一次, 真正挑好單字, 是僅限於lost in the jungle。

目前在聽寫作與故事, 及做進階克漏字, 項鍊這個故事聽了很快, 因為我有學法文, 總結是聽了兩個月, 聽力真的越來越好, 發現每個CD速度都變慢, 我想因為我都乖乖地照著方法, 加上一天聽起碼到五小時, 有空就聽, 努力背單字 。

希望在不久的將來, 真正進入中高級。

每天唸英文的感覺很充實 2010/02/06

每天聽有聲書, 背單字, 最近看完一本英文小說Life of PI, 因為也是落難的故事, 所以lost in the jungle很多單字都出現在裡頭, 譬如swollen, 偶爾我會上網看看其它英文新聞, 新聞上還是很多單字看不懂, 不過會查幾個下來, 例如Toyota汽車煞車問題, 我就把brakes: 煞車系統這個字挑出來背。

 反正英文多唸是不會少一塊肉, 目前開始聽中高級,寫作故事都快聽完了。

新的方向 2010/03/15

終於將進階的生字查完挑下來背, 不過接下來會放慢速度唸, 因為之前很努力趕進階進度, 相對的, 也擠壓到做其它事情的時間, 因為那些事情是一定要做, 我也不能再拖了, 但是, 我會繼續前進唸英文的, 畢竟, 好不容易培養出來的成就感怎能輕言放棄。

放慢進度的具體內容 2010/03/16

每天,一張舊cd跟述, 一張克漏字, 一張挑單字, 聽一張新CD, 如果無法今日完成, 明天就把這個程序接下去, 背跟複習單字繼續維持。

第三本生字簿 2010/04/06

今天進到第三本生字簿, 給自己拍拍手, 加油!

最近進度 2010/04/12

最近在細讀寫作與故事教材的內文, 相對地, 生字越來越多, 查生字花了不少時間, 加上雜事不少, 所以進度變慢, 不想要一直聽下去, 但克漏字沒做, 所以在這段過渡期, 就把字彙聽聽就會拿來聽, 把一些聽熟有感覺的單字抄下背, 我沒有強迫自己一下要一整組背起來, 就像老師說的各個擊破法, 覺得這樣也不錯。

今天終於查完The Million Pound Note的單字 2010/05/11

百萬英鎊大鈔的單字跟片語對我來說蠻多的, 加上文章也算長內容也比較需要想一想才理解,我還真的花不不少時間呢, 不過終於把全部單字挑出來, 還背了不少英式用法, 小婦人第一回合克漏字我還差兩遍才算做完, 接下來細讀想必又是一番挑戰, 中高級好幾片CD的克漏字也都缺個幾遍,盡力補齊。

Onward ! go go go

塑膠錢幣克漏字 2010/05/22

塑膠錢幣克漏字我已經做了七遍, 為何做這麼多遍, 因為空格其實都是聽寫, 剛剛對答案, 慶幸自己沒有再多做幾次, 因為生字加一些變音, 沒有去了解, 聽一萬遍可能還是聽不懂吧, 有時候真的不用太堅持。

五月底進度報告 2010/05/28

今日終於把小婦人念完, 也就是全部生字都抄下來, 細讀一遍課文了, 跟述進階差不多都四遍了, 中高級塑膠錢幣已經挑完全部生字, 前半段有幾片都聽完了, 要準備做克漏字, 我有時候還是會休息
, 休息方式就是跑去看英文電影把字幕遮掉, 發現有很多聽得懂, 就覺得自己要繼續努力。

今天進入第四本生字簿 2010/06/09

目前累積生字片語與句子共2361項, 一直告訴自己, 英文不念, 就沒有退路。

I will keep it up with my perserverance up to the end. There is no turning back.

近來 2010/08/16

久沒更新部落格, 最近因為耳朵似乎發炎, 只要一聽隨身聽就會痛, 所以不敢聽太多, 當然進度也變緩慢, 還有我在考慮遷移部落格到其它網站上, 還是要繼續保留這個部落格?

耳朵痛真的是自找的,尤其我特別愛洗碗時聽教材, 水聲稀哩嘩啦, 我因此把音量也調得特別大, 然後忽然有一天右耳一聽耳機或聽較大的聲音就開始疼痛, 怕自己耳聾, 不是用左耳小聲聽耳機就是不用耳機聽, 但是音量還是不能太大, 因為家庭關係, 怕吵到人, 所以耳機還是無法避免, 不過奉勸大家聽耳機時, 千萬不要調太大聲。

想要遷移部落格是因為覺得自己的部落格內容有些亂, 加上想要記錄自己生活點滴, 所以正在想就開兩個部落格然後保留這個部落格,不然重新開一個, 將這邊關起來, 不過還沒決定。

生字簿還在第四本, 剩兩頁空白。

八月近況 2010/09/08

耳朵痛的狀況還沒好, 昨天去看醫生, 醫生說我右耳發炎了, 可能是耳機不乾淨細菌跑進去, 給我開滴的藥劑, 如果八天左右還沒好, 我就必須得轉診, 希望能痊癒, 之前去旅遊, 所以沒有更新這裡。

這趟旅遊我獲益良多, 心情也開朗了起來, 只要時間允許, 就要多出去走走, 生命跟年輕都是有限, 把握當下。

英文在這趟旅行中真的幫上不少忙, 高興!  

進入第五本生字簿 2010/09/12

3157單字跟片語了, 暑假因為一些原因進度稍慢, 但是還是熬過來,我愛英文!

進入第六本生字簿 2010/11/14

11月12日進入第六本生字簿, 從第五本到第六本花了兩個月的時間, 不知道是快還是慢?

念英文已經變成生活的例行事項,就跟吃飯一樣自然, 也許跟外面的英文高手還是差了不少, 但是對自己的進步, 自己是相當清楚, 最近也對生活有許多感觸, 抓住你能夠所掌握的, 對於那些不確定的人事物就隨緣吧, 青春有限, 一直把注意力放在那些沒意義煩擾的事情上, 人生是不會進步的, 我笑自己傻, 怎麼到這個年紀才醒悟(come to my senses)呢, 希望別太遲。

繼續低調過我的人生, 默默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evoya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