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禮拜將離家去參加重要活動, 所以必須進度延後, 回來已是2011年, 一年很努力念英文下來, 除了產生更多對英文的興趣外, 也幫助自己在查詢一些資料可以得到第一手消息。

前一陣子有一段時間, 是瓶頸期, 中高後面有很多故事聽到一半很厭煩地聽不下去, 於是我決定放慢速度, 一天只聽一兩張CD, 剩餘時間找大量美劇來看, 字幕我遮起來, 畫面加聲音很多都可以聽聲辨字, 同時也學到不少時下流行的說法, 有時候也會有甚麼都不想聽不想念的時候, 那是一種焦躁, 我逼自己去運動然後帶著MP3, 的確, 運動是讓自己平靜的好方法, 又重新獲得能量可靜下心聽教材。

所以差不多一個月的時間, 我教材的進度是相當緩慢, 但是始終都有接觸英文。

最近參加線上讀書會, 看到大家的認真報告進度, 分享學英文的資源, 非常鼓勵自己, 昨天跟弟弟聊天才知道他跟他同學也有組英文讀書會, 平常跟弟弟講不到幾句話的我, 竟然可以因為英文這個話題聊了一兩個小時, 真是始料未及, 雖然我有把握現在的程度在弟弟之上, 但如果不更努力, 從小都是兔子的弟弟一定會很快超越我這隻烏龜。

這一年來, 也的確為了學習犧牲很多玩樂時間, 不過沒辦法, 自求學時期以來, 我不是像一些同學一樣既會玩又會唸書, 然後也沒四十八小時, 所以很認份地選擇將空閒時間拿來努力, 2010年是相當充實的一年, 我沒有後悔自己的決定。

目前陸續在做中高後的克漏字, 雖然今年念不完中高了, 但我會繼續穩穩地前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evoya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