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rrant 是一種小莓子, 大部分顏色為紅色或黑色, 白色則較少看到, 可以用來做蛋糕甜點, 拿來做果醬跟水果茶也是一番美好滋味, 之前我認得它的樣子, 卻不知道中文跟英文的名稱, 今天才恍然大悟。

Currants.jpg 

  

google字典:

currant /'kɝənt/ KK US
noun
1. a small dried grape, used in cakes, etc. 小葡萄乾(用於糕餅等)
2. a small black, red or white berry that grows in bunches on bushes 醋栗;茶藨子

 

我的紙本字典則只有解釋成醋栗, 接著把currant打上網查圖片, 大部分出現的都是小紅或小黑梅, 倒沒有看到什麼葡萄乾的圖片, 所以我就直接稱currant為醋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evoya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