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月的時光過得飛快, 一眨眼就快說再見, 母親說過當人年齡越長, 對時間流逝會更為敏感, 今年一到, 這樣的感覺更為強烈, 一天好像只剩20小時, 然後感覺太陽比去年同時更快下山, 當然實際上自然仍保持它的節奏, 是我的心起了變化。

今年將是我的挑戰, 事情只會多不會少, 英文學習仍然在清單中。

談到英文進度, 目前還是維持在中高後面克漏字跟查生字, 這次跟往常不一樣, 東查一點西查一點, 而不是完全照著頁面跟CD順序, 科幻目前先聽了黑貓這一片, 不難, 第一遍就聽懂, 前個週末我又再度挑戰寫作, 這次情況好很多, 深深地覺得多跟述跟聽得清楚是幫助練習寫作的不二法門, 以前我寫作也是寫得呼天喊地, 頭一遭寫得那麼順, 成就感真的相當大。

這一個月還有逼自己每天挑一篇至少短篇的英文新聞來看, 喜歡的文章就會查兩三個單字, 較沒興趣的就求個了解大意, 有些片語本來沒想要背, 卻發現好像重複出現多次, 就把它抄在生字本上, 很多之後真的再度現身。

順道一提, 最近有另外要求自己記一些國際名人的姓名, 主要是記發音, 台灣很多都是將名子直接音譯, 但是為求字面好看, 跟原音差距很大, 例如華倫比特(Warrent Beatty), 可是英文發音卻比較像是"渦輪背堤", 個人認為這些明星或政治人物也是相當好的聊天素材, 我好幾年前有不知道發音直接用中文, 讓國外友人猜得很辛苦的經驗, 主要話題尚未打開, 雙方已累得半死, 後來只好作罷, 也許如果那時能好好說清楚, 就多了個很棒的練習機會。

因為今年已經預定要把時間分配在別的事情上, 要想辦法擠壓時間念英文將是一場艱苦的戰爭, 目前還在試驗新的時間分配, 一直還不夠成功, 一直在調整, 有試總比什麼都不做才好, 雖然有人跟我說其實何必把自己搞得這麼忙這麼辛苦, 可是那種自發性的充實感覺是什麼都換不到的, 還有一些決定還在安排, 也不知道有沒有辦法今年排出時間, 只能告訴自己盡力就是 。

希望到二月的時候一切進行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evoya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