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要寫念完教材給自己的獎勵, 可是想來想去, 真的目前沒有什麼需要的東西, 也許能精通英文就是給自己最大的禮物。

如果真的念完教材, 我想我會買幾本我有興趣的英文小說或有聲書來聽, 看更多電影, 試更多英文食譜, 好好用英文享受生活, 雖然我現在已經開始有在做這些事, 但是教材念完後, 時間才可能更充裕地沉浸在自己有興趣的主題裡。

目前已經進入第八本生字本, 累積生字5419個, 在二月中進入第七本生字本, 第四本已經全部背完丟到倉庫裡, 寫作課程寫了幾軌, 這個月跟述不少故事, 但不是每天都跟, 這是我該改進的地方, 細讀仍然在跟中高後努力抗戰, 高級科幻也聽了一些故事, 不過不敢急著聽完, 怕累積一堆要細讀, 還是慢慢聽。

一直以來, 自己的進步狀態並不是斜坡式, 而是樓梯式, 一段時間會停滯, 接著上升, 又開始停滯, 認清自己就是這樣, 所以很少花腦筋想有沒有進步, 但是偶爾發現進步就會很驚喜; 時間利用上, 現在是時間少就少念一點, 時間多就多念一些, 反正每天都要接觸英文, 這是目前最大的原則。

目前沒有確實給自己一個時間表何時會完成, 繼續念就是了, 反正自己已經達到一天沒碰英文就會有罪惡感, 被英文制約的地步, 該慶幸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evoya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