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在部落格上寫寫文章, 不是我跟英文斷交, 英文一直都跟我很麻吉的, 前一陣子懶惰打字, 該寫有關跟述的文章真的很沒勁寫 (對不起, 我食言了), 目前還是沒有很想寫這個主題的強烈熱情, 所以還會繼續無限延期。

然後我又跑去放個英文假, 算是放下教材的假期, 剛好我在博客來看到一本書:自信,沒人能給,更別自己摧毀!建立自信的七個好習慣, 中文介紹相當吸引我, 想說買英文原版來閱讀, 英文版:100 Ways to Boost Your Self-Confidence: Believe in Yourself and Others Will Too

書本剛好在假期前抵達, 於是就帶著它去渡假, 因為忙著玩, 睡前才有時間翻它, 這本書我覺得句子跟字彙都用得相當平易近人, 閱讀時沒有吃力的感覺, 我在一星期內就看完了, 關於內容, 作者是一位精神治療醫師, 書中有一百個提升自信小技巧, 是專欄的集結, 第一次看完覺得還好, 後來又重複看了第二次跟第三次, 發現裡面有些細節跟步驟不只是幫助增加自信, 對生活或時間管理也是有幫助, 個人認為, 沒有錯, 自我管理是自信最重要的基礎。

從這本書還提醒我一件事, 有一點常常忽略的是對自己耐心, 因為急著要看到結果, 不是欲速則不達, 不然就是結果不如預期而放棄, 很多事也許就是只差再一點的努力。

節錄一小段:

If you don't reach your goals the first time you try, don't see it as a failure. Remember that you have learned something and will do better next time. The way to develop self-confidence is to know that, no matter what happens, you will grow from the experience.

生活如此, 學英文也是如此, 學得慢但持續還是一次會比一次好的, 共勉之。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先去書局翻翻這本書的中文版, 喜歡再考慮要不要買英文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evoya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