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2

sound (n.) 海峽, 海灣

Puget Sound:普吉灣

Image Detail

CD6

文章出處:http://www.ait.org.tw/infousa/zhtw/American_Story/category/page/es/tn/opry_1.htm

大奧普裡(Grand Ole Opry)
地方性遺產

您知道大奧普裡名稱的由來嗎?

它是田納西 州那什維爾WSM電台所播放的現場音樂秀。1925年開始,由電台播音員喬治黑(George D. Hay)負責這個節目,原來的名字叫做「WSM穀倉舞」(The WSM Barn Dance),以現場直播當地的音樂家做為號召。

1927年時,緊接在喬治黑的電台節目後面的是一個古典音樂表演。他開玩笑表示聽眾就像是聽了一場大型歌劇,從那時起,電台就以大奧普裡來介紹這些電台節目。因而人們就開始使用這個字來稱呼這些電台節目。

剛開始,一些那什維爾的居民反對奧普裡所提倡的山區民歌音樂。當時的那什維爾正試著呈現他們的文化形象,而一些當地領袖認為,黑節目中所播放的鄉村音樂會讓外人對那什維爾有錯誤印象。不過人們卻開始順道透過廣播電台播音室的小窗口來觀看音樂家的演出,因而電台決定開放觀眾入場並希望藉此提升表演的人氣。不久後,前來觀看的群眾越來越多,他們只好搬到較為大型的播音室以便容納這些觀眾!

時間一年年的過去,大奧普裡的規模逐漸擴大。後來成為世上歷時最久的現場電台節目。每年有將近一百萬人前往奧普裡觀看他們最愛的明星,如:威廉斯(Hank Williams)、阿庫夫(Roy Acuff)、特拉維斯(Randy Travis)、芭頓(Dolly Parton)、布魯克斯(Garth Brooks)及其他數以百計的明星都曾在奧普裡的舞台上表演過。

CD7

Florida Keys

CD17

aerial tram=aerial tramway=cable ca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evoya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